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12月13日,召开后八里沟村第二次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大会暨首届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14 11:39:06     来源:后八里沟村山东鑫琦集团    浏览量:1914

  _1.jpg

  股改_副本.jpg

 

   12月13日上午十点,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举行了“第二次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大会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大会。市农业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孟祥利、钢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宜亮、钢山街道经管站站长冯岩、钢山街道新城管区主任张久海出席会议。按照市、街道两级农村集体制度改革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会议选举了第一届股份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理事会主任和监事会主任。孟祥利同志为后八里沟村发放股份经济合作社登记证,并和后八里沟村党委书记宋伟同志为后八里沟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揭牌。新当选的合作社理事会主任和监事会主任纷纷表态发言。

    通过十几年的艰苦奋斗,不断创新,村集体家底儿越来越厚实。村集体把12亿的资产划分成3000多份分配给了村民和员工。资产变股份,人人变股东。年年有分红,人人都是百万富翁。

    本次股份制改革,不单单让村集体账目更加明晰,拓宽了发展路子,同时创意设置了儿童抚养股、养老保健股、员工贡献股,与村集体坚持以孝善治村,打造“中华孝善第一村”,发展成果人人共享的宗旨如出一辙,让村民有保障更有幸福感,让员工有归属更有干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