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网格化小组在行动

网格化管理第一小组2016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6-12-12 00:00:00     来源:后八里沟村山东鑫琦集团    浏览量:327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时间过得真快,一年的工作就这样结束了,这样忙忙碌碌的过去一年中,我们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村民认可,但也有许多不足的地方。回顾一年的工作:                                    

一、在村两委的领导精心指导下和我们不断学习下,不论是思想和工作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收获。同时也提高了,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我们经常聚集在一起,讨论工作方法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三、我们网格化成员是村两委领导和村民之间的桥梁,村民反映的问题,我们能解决的都立即解决,解决不了的就及时上报村委会。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村民们都非常满意。虽然工作中会有许多困扰的难题,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看到村民满意的笑脸,我们付出再多也感到欣慰感到高兴。

四、为响应村委的号召,鼓励有志青年回村工作。通过我们走访宣传,村民宋亚强放弃外面优越的工作环境住院回村,为村庄发展做贡献,今后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多解说一下为村工作的优势,让更多的有志青年回村建设自己的村庄。

五、在每月走访活动中,小组着重发挥着网格化工作正能量普及入户宣传工作作用。让他们讲究家中卫生、楼道卫生,每日保持清洁干净。遵守村规民约,及时传达两会精神,全面提升网格化村民素质及文明村民形象。加强讲修养、树新风、教育入户。对青年人提倡做到尊老爱幼,婆媳和谐,对不善待老人的人或事,我们小组对他们曾多次批评教育。嘱托他们牢记我们宋氏家族的家风祖训,做一个有知识、懂法律、有文化、有道德、讲奉献的有用之人。

2016年我们网格化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在工作中有时会有学习不够积极现象,有的事跟不上领导的节拍,对于出现的问题处理的不够大胆不能勇于担当。今后我们一定积极纠正存在的不足之处,努力做好村两委领导交给的工作, 村两委交给的任务最快最好的完战,服务好本组的每位村民,真正起到桥梁作用,让领导放心,让村民满意。我们会努力工作,坚持不懈,积极进取,争做优秀合格网格化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