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鑫琦 >> 党建工作

10月25日,村党委组织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优秀员工外出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7 16:07:13     来源:后八里沟村山东鑫琦集团    浏览量:2134

        为动员和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在造福后八里沟村村民的同时更好的回馈社会,10月25日,村党委组织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优秀员工外出学习,解放思想,获取新经验,为发展后八里沟村积蓄力量,培养人才。

兰考县张庄 (3).jpg

兰考县张庄 (1).jpg

兰考县张庄 (2).jpg

        25日,我们来到了全国文明示范村开封市兰考县张庄村,地处九曲黄河最后一道弯,又是焦裕禄找风口治风沙的地方,发展红色旅游条件得天独厚,习近平总书记来过这里。张庄村结合总书记提出的“乡愁”意识,大力发展建设乡村旅游项目,通过“梦里张庄”项目对现有农家院落进行改造,张庄村的干部群众凭借不等不靠、主动拼搏的劲头,建设桐花书馆,张庄戏院等特色农家小院,带动村庄发展,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张庄村已经获得“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美丽村庄”三面红旗

袁家村.jpg

        26日,到达陕西袁家村,了解到袁家村以关中饮食、关中建筑、关中民俗为依托,深耕区域乡村旅游市场,打造出体现袁家村味道的特色小吃、体现关中样式的民居建筑和体现关中人豪放、淳朴的民俗文化,带动村庄经济高速发展。

习仲勋 (7).jpg

习仲勋 (8).jpg

        27日,到达富平县习仲勋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全体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瞻仰习仲勋雕像,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

习仲勋 (1).jpg

        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和故居,在习仲勋纪念馆里,大家看着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聆听着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的介绍,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大家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被习老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司魏东村(2).jpg

司魏东村.jpg

        28日,到达司魏东村,参观村庄建设,村庄积极改造发展,建设村民广场,丰富村民娱乐生活。

大石头村(1).jpg

        随后到达大石头村,村庄发展农家乐文化,通过农家餐饮住宿体验发展村庄经济。

地坑院 (1).jpg

        29日,到达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张汴乡陕州地坑院,作为一种古老而神奇的民居样式,地坑院蕴藏着丰富的文化,是全国乃至世界唯一的地下古民居建筑,是我国特有的四大古民居建筑之一。被誉为“地平线下古村落,民居史上活化石”。真正体验“进村不见人,见树不见村”中国特色古民居建筑,反映了中国古人卓越的智慧。
 
史来贺 (1).jpg

史来贺 (2).jpg

史来贺 (4).jpg

 

        30日,到达河南省新乡县刘庄村,在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关于刘庄史来贺老书记的生平事迹、三代住房、福利待遇等,参观了展览馆中的图片、文字、实物和记录片,大家被这个农民党员五十年如一日,艰苦创业、勇于探索、一心为公、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深深震撼。考察学习后,全体党员心灵深受洗礼,一致表示要把史来贺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刘庄精神作为鞭策我们进步的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最后到达河南省商丘微子祠,祭拜宋氏先祖。

        奋斗的脚步没有停歇,未来的后八里沟已有了新的规划:将以生态资源为主体,以鑫琦国际广场、中医医养康养中心、北大实验中学为依托,以生态乡村休闲旅游为目标,结合孟子湖新区整体旅游开发,通过农业、生态、人文、自然及民俗文化等资源的有机结合,突出民俗风情、烧烤餐饮、娱乐游玩、特色产业等形成乡村旅游的生态通道,建成一个集休闲、观光、游览、娱乐为一体的5A级综合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