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后八

小康中国,幸福后八——山东省邹城市后八里沟村

发布时间:2021-06-03 17:15:20     来源:后八里沟村山东鑫琦集团    浏览量:402

微信截图_20210603171239.png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小康》杂志社、当代中国电视艺术制作中心联合打造的大型融媒体节目《小康中国》,以视频记录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搞建设、谋改革、图发展、消除贫困、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事迹;总结各地摆脱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成就、典型经验;展示新时代走上小康之路的新面貌、新环境、新气象、新景色、新成果;记录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创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见证中华民族自立更生、奋发图强、摆脱贫困、共同富裕,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康庄大道;用攻坚脱贫的事实和奇迹,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本期聚焦山东省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讲述“小康中国 ,幸福后八”的精彩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603171308.jpg

       一个村庄从落后、贫穷向文明、富裕的蝶变需要多久,山东省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的答案是十五年。2005年前,这里只有512户村民,人心散,风气差,村集体负债20多万,是当地有名的“穷村、乱村”;现在,在以后八里沟村党委书记宋伟为领头人的党委班子与全体村民的拼搏进取下,这里成了“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中华孝善模范村”,拥有了村属集体企业鑫琦集团,集体资产达到50多亿元,下辖九个子公司,涵盖教育、养老、地产开发、建筑安装、文化旅游、发展投资、商贸物流等新型产业,创造了脱贫奇迹,声名远扬。

 微信图片_20210603171405.jpg

后八里沟村党委书记   宋伟

      后八里沟村厚植孟子故里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文明孝善精神,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孝德育人、产业惠民”发展理念,以党建为统领,为群众谋福祉,通过做实产业,壮大“鑫琦”集团,牢记“让鑫琦人幸福,让老百姓受益”的使命,为后八里沟村民赢得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后八里沟村风貌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如今,后八里沟村下一个十五年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一条依靠科技、创新的乡村振兴之路明晰地刻在后八村民心中,引领他们跟随以村党委书记宋伟为领头人的两委班子成员,在小康道路上,幸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