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后八

新华网| 宋海霞:实干成就梦想 坚守诠释初心

发布时间:2022-05-08 09:31:43     来源:后八里沟村山东鑫琦集团    浏览量:710

f28234c2f788dec57fb94813848979b.png

链接:

新华网山东频道:

http://sd.news.cn/cj/2022-05/07/c_1128629052.htm

新华号:

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1c2deca9f2b48a4103a70b9a1c214495×tamp=82844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对此,宋海霞的回答是肯定的。宋海霞,中共党员,现任鑫琦集团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在集团工作十六年,凭着对家乡的执着和热爱,把青春、智慧和激情倾注在集团发展。

  攻坚克难,她是鑫琦集团的“多面手”。工作中,她常说的一句话是:“己不正,难正人。”在大家的眼中,宋海霞是全能的。新村建成全面整顿时,她是清洁维修的能工巧匠;鑫琦酒店开业时,她是精打细算的酒店经理;项目建设时,她化身资质办理的行家里手。从工地资料员到物业公司经理,从酒店经理到房地产经理,从项目负责人到集团总经理。哪里有烫手山芋,哪里就有她的身影。2016年,鑫琦国际项目进展困难重重,宋海霞临危受命,被集团董事会任命为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那时候的她对资质办理等手续没有一丁点儿头绪,但是她理脉络、认老师,加班加点、没日没夜,终于摸清手续办理程序。困扰项目进展的资质问题迎刃而解,项目规划、立项、土地、建设、预售等手续按期完成,有效推进工程进度,极大地节约了成本。

  实干担当,她是大家公认的“铁娘子”。2017年1月,鑫琦乐购超市开业在即,身怀六甲的她顶着各方面的压力,努力克服着生理上的不适,继续奔波在自己的岗位上,和同事们一起加班至凌晨两三点钟,领导和同事们看她怀孕辛苦,多次说“海霞,你先回家休息吧,别累坏了。”可她哪里把自己当孕妇,她坚定地摇摇头,“我不走,只有抢出今天的进度,完成今天的工作任务,我才能休息,我要和同事们奋斗在一起!”就这样,超市攻坚战持续了53天,她和大家一起战斗了53天,始终坚持在一线,不喊苦、不喊累、不掉队,终于和同事们一起见证了超市开业。

  “身为负责人,就必须要带头干、抢先干,时时处处做好表率!”这是宋海霞常说的一句话。也正是因为骨子里不服输的倔强劲儿让她一直坚持到生产前的那一天才离开工作岗位。没想到生完孩子第十天,她又出现在项目施工现场。海霞黑了、瘦了,连工人们都为她担心,“这个‘铁娘子’都不用坐月子呢么!”海霞嘿嘿一笑说:“我以前是运动员,底子好,不碍事!”

  作为鑫琦集团的“服务员”,宋海霞始终把服务刻进骨子、融入血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她带领集团志愿者冲在一线,白天巡防、夜晚执勤,把守辖区卡点、逐户核对信息并讲解疫情防控要点。没黑没白的坚守在防疫一线。

  “遇到困难上,碰到利益让,先吃苦付出,再获得荣光!”宋海霞从普通职工到集团总经理,以“我将无我、不负众望”的责任心,脚踏实地、默默耕耘,一路奋斗追求,一路求新求变,用一步步扎实的足迹、一滴滴辛勤的汗水、一段段亮眼的业绩,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唱响着新时代年轻人的逐梦赞歌。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宋海霞先后被授予“济宁市抗击疫情社会责任感企业家”“济宁市好女儿”“邹城市道德模范”“邹城市优秀志愿者”“邹城市巾帼岗位明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