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2011年10月1日,组织村民集体赴南方先进村庄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1-10-01 13:10:17     来源:后八里沟村山东鑫琦集团    浏览量:315

01.jpg

02.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90年华诞,为牢记历史,学习先进,促进发展,增强村民的爱国主义情操,激发村民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热情,村委会按照惯例组织村民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外出参观学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2011年9月20日至9月24日,200多名村民一行在村两委的带领下远赴国际都市上海、淮安周总理故居、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全国第一村江苏华西村、全国生态村浙江蒋巷村、全国经济强村长江村参观学习。在华西村,村民先后参观了村民别墅和生态园,游览了著名的华西金塔,亲眼目睹了华西村328米高的新农村大楼,并在华西礼堂观看精彩演出,还听取了华西村的发展报告。在蒋巷村,村民们参观了该村的花园式住宅区、公园式生态农业区和农民大剧院,并与蒋巷村党总支部书记常德盛合影留念。在长江村,村民参观了该村的拆船港口和钢铁厂,并在该村文化公园聆听长江村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这些先进村庄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令村民们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一路上,参观时遵守纪律,大伙吃饭时相互照顾,下车后自觉排队,不论走到哪里,都引起行人的一片惊叹。在商铺林立、车水马龙的南京路,在灯火辉煌、高楼大厦耸立的上海外滩,在气势恢宏、游人如织的中国馆,在小桥流水,绿树成荫的苏州园林,村民们高兴地合影留念。在飞驰的大巴车上,大伙有说有笑愉快地交流学习感受,有人感慨的说,这次参观真是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回去后我们要更加热爱后八里沟村,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我们的社区建设得更好。